鎏金之瞳

反AI山顶洞人,来一个我撕一个

惩罚

棘刺X女博,原设。被涩心冲昏头脑的博和被实验冲昏头脑的刺~接前文的至高之术 和故土潮声 


古堡作战 结束后,我终于有了几天的清闲时间。在战场上厮杀久了,也会觉得能呆在办公室里伏案处理些paper work是种不错的调剂。我一边啃着早饭的bagel一边想,不知道棘刺在做什么呢?前几天在地下室的事情还在像作战录像一样在我心里反复播放。他暖棕色的双臂环绕着我,急促又深沉的吐息在我耳边带来温热的触感,他的眼睛……那是只要对上一秒就会让我沉溺的黄金色沙漠。每次回味那天下午的独处,我都会久久地沉浸在幸福的泡泡里……

“博士,虽然听说你被规定健康饮食,但你已经到了早饭喝酒精消毒液的地步了吗?”

抱着一叠文件踏进办公室的阿米娅瞪大了眼睛,关切地看着我快要送到嘴边的一瓶液体,发出了惊叹声。

我这才发现咖啡杯已经空了,我拿起的是咖啡杯旁边的70%酒精消毒液。为了挽回我的庄严形象,我咳了两声掩饰道:“最近有人反映消毒液里添加的人工香精会降低消毒的效率,所以我想闻闻是什么成分的香精”

“啊,原来是这样,博士真是对什么都精于研习呢!”阿米娅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那,有什么想喝的吗,博士?”

好不容易把阿米娅打发走,我开始翻阅她送来的堆成小山的文件。这一批似乎是实验室的项目申请。

《如何用源石虫体内的可再生天然糖结晶替代酮阵列中使用的糖组》

我批注道:考虑到库存已有大量合成完毕的糖组,优先度低

《利用介质双对流循环提高从固源岩组到提纯固源岩的转化效率》

这个好。罗德岛简直人均用土大户,实在太缺土了。我毫不犹豫地批注:批准,优先度高,可以立刻开始研发。

《探测并降低改量装置对菲林产生的电磁波辐射及精神干扰》

原来还会有这种事情吗?批准。干员的精神状态很重要,可不能再让傀影凭空失踪了……

只是这些像魔法咒语一样的化学名字实在催眠,读着读着,这几天我终于松弛下来的神经就泛起了困意。我打开右手边的抽屉拿出一个丝质的眼罩,正准备戴上小睡一会儿——

“BANG!”

一个巨大的爆炸声即刻把我惊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我甚至清楚地感觉到脚下的地板震动了两下。我无可奈何地把眼罩摘下来,摸着我可怜的小心脏走出办公室看看这次是哪个莽撞的干员搅了我的晨觉。

等我下了两层楼,走到实验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吵吵闹闹地乱成了一团。阿米娅和可露希尔慌张的叫喊声远远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一踏进实验室的门我就闻到了意料之中的焦味和夹杂在其中的另一股刺鼻的味道。不知为什么,这个略带辛辣的气味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我一边回忆到底是在哪里闻到过,一边耳朵里被灌进凯尔希冷冰冰的一长串指责,比如这个月已经第几次了,实验设备毁坏的巨额修理费啦,被炸坏的特定实验仪器已经停产啦,一句句不亚于霜星强力法术攻击的责问像冰锥一样直指她对面的罪魁祸首——

宇宙最帅的我的至爱,此刻正以丝毫不输给凯尔希的气势直视着她,大声反驳着“如果能有10%的概率成功,那当然值得一试啊!你以为科研发明都是像作战一样按部就班地搞出来的吗?!”

呜哇!是少见的高昂语气!我努力压抑住想掏出口袋里的个人智能终端录下他这段语音的冲动,向我的爱人看去。他平时穿在身上的松松垮垮米白色实验服被炸破了好几片地方,露出他健壮厚实的肩膀和光滑的一小截上臂靠近手肘的皮肤。之前还以为他挺瘦削的原来完全不是啊!平日里一直没有机会看到的细腻的暖棕色皮肤在破烂不堪的实验服低下若隐若现,健康的肤色被衣料焦黑的边缘衬托得越发狂放迷人。他因为激动而筋肉微微突起的脖子上蹭着一抹灰烬,形状好看的指尖从白色的手套里露出一截,整个人都散发着危险又极度诱人的气息。后背的布料也炸穿了一个大窟窿,我不由得想要绕到他的背后去看看那里的风景……

“博士!你终于来了,你也有责任!!前几次他闯祸的时候你下的处罚太轻了!罚他去吊甲板居然还聊上了,你们到底明不明白此类事故的严重性?!”

被凯太后的一阵怒喝唤醒,我立刻正了正神。棘刺看到我进门的那一刻神情突然收敛了些,露出了一点点犯了错的小孩子的表情,我的天那么绝美的五官摆出这么五味杂陈的可爱表情,真的是合法的吗!我趁势借着凯尔希的话头对棘刺说道:“干员棘刺!你屡教不改、三番五次引发事故,长此以往不仅会大幅增加公司运营的经济压力,对舰体结构也可能造成不可预期的威胁!任何安全上的纰漏都有可能成为被整合运动侵入的弱点。科学研究应该在可控的风险范围内,而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规则!这次惩罚你,在我办公室持续罚站16小时并提交书面反省报告一份!”

凯尔希在我这通连珠炮下神情终于稍稍缓和了下来,我事不宜迟地把握时机,表示这次的确有我的责任,让我来好好做干员的思想工作,带着愤怒的表情把棘刺拉出了实验室。

 

一进我的办公室我就把棘刺按在我面前的椅子上向他道了歉。

“实验室里那个味道,你是在做神经毒素吧。这次的古堡作战的确遇上了许多高物防敌人。对不起,都是我的指挥还不够好,让你感到有压力去改良神经毒素。但还是请你更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得更好的。我可以多用不同阵容尝试,实在不行还可以去申请联络一位临时外援啊!”

棘刺和我面对面地坐下来,他修长的双腿和我的交叉贴在一起。他伸出双手扶着我的肩膀,鎏金色的瞳孔认真地注视着我:“我当然相信你,博士。这个世界上我没有比你更相信的人了。可是我不想你那么累,总是为了研究新的作战计划熬夜。况且古堡作战每一轮都那么耗时耗力,一次失败了就要全部从头来过。还有前段时间的北原冰封废城剿灭战役,那些高物防的嘲讽大盾怪每次都要在350杀之后才出来,失败重凹的代价很大,我不想看你那么辛苦的样子。”

棘刺身上仍然散发着焦炭的余味,发尾被高温烤得微微发卷,为他偶尔展露出的狂野气质锦上添花。他的眼睛像是沙漠里耀眼的太阳一样放射着摄人心魂的美。我不禁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顺带擦拭他脸上的灰烬。他的皮肤光滑美丽像一匹野马,他的温暖呼吸掠过我的手心,冒着让我心里痒痒的热气,这个坐姿下我不知不觉靠得很近……

我的触碰似乎也影响了他的情绪。顿了半晌棘刺又开口,这次的口气完全软了下来。黄金熔化成了一滩流质的水,他长长的黑色睫毛乖巧地下垂,声线也变得软软的,带上了少年般的诚恳:“谢谢你。以后我会在试剂里添加防爆破材料,这样即使失败了也可以控制爆炸……你怎么了?”

我一惊之下回过神来。完蛋了,在擦拭完他脸上的灰尘后我不知不觉地摸起了他光洁的耳垂和脖子。他的每一寸皮肤就像是涂了蜂蜜一样让我放不开手。

太致命了。

我从前就一直觉得棘刺对我来说就是全宇宙吸引力的极限,万万没想到爆炸后的棘刺居然比他平时还要更加爆炸倍地有吸引力……这在数学上是可能的吗?!我满脑子胡思乱想。原本只是想从凯尔希的眼皮底下帮他解围,没想到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杀伤力实在太大,我快忍不住了。

我脑中忽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一把抓起之前被我仍在桌上的眼罩。

“那么,来给你一点小小的惩罚吧?”


————————————————————— 

(棘刺视角)

眼皮上覆盖着凉凉的丝滑质感。又是被拉着在黑暗中行走。这次是带自己去哪里?为什么突然遮住他的眼睛?她打算做什么?

“时刻保持头脑运转,放弃思考就等于把要害递到对方手上。”他的师父曾这样教导他。

没错。一刻都不能停下思考。长年的战乱让他的大脑早已习惯了高速运作。他醒着的每一分钟都在本能地解析周围人的行为、推算敌人下一次进攻的角度、甚至还要提防友人的背叛……他绝不能被遮蔽双目,他绝不可盲目信任。

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两人紧紧相连的手心里滋生出令他迷恋的温度。他忽然觉得偶尔像现在这样彻底放弃思考,似乎也不错。

就这么把自己的命运放在她的手里……当心里冒出这个危险的念头的时候,心脏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戒备地绷紧,反而泛起了一阵甜蜜的安心感。

棘刺想到这里,被她握住的左手放松了下来。在这片黑暗中他无条件地跟随着她的脚步,并因此感到愉快。他感觉自己似乎把那些一直以来紧紧攥在手心的东西,交付给了她。

 

棘刺最后也没能知道博士带他去了哪。因为她执着地一直没有允许他摘下眼罩。

但这并不重要,他也没有太多地思考这个问题。和她独处的时候心里满溢的快乐好像要爆炸了,去了什么地方又有什么关系呢?

更何况,在这视觉缺失的黑暗中他能更加清晰地体验她指尖的触感和她双唇的柔软。

“可是我身上还有爆炸的味道哦?”在大致明白了她的意图后他询问道。

“没关系。”

“可是我的衣服破破烂烂的,真的要全程一直穿着它吗?”

回答他的只有一个沾着喘息的“……穿着。”

他又试探道:“博士,如果能看到你现在的表情,我一定会很开心。我真的不能把眼罩摘下来吗?”

他听到对方略微迟疑了一下。“……不行哦,因为这是惩罚。”

他不禁嘴角上扬。

“我明白了。”

他坏心眼地凑到她的耳边说:

“博士……在说谎吧?”

趁着对方动摇的几秒他继续说道:“呼吸急促、皮肤的温度比博士每天这个时间点的平均体温高出0.73度、指尖微微出汗、嘴上的力度也超过平时甚至还刚才咬了我的肩膀一下、明明没有紧急任务却动作异常匆忙,表明你的一切行为都与理智无关……那么,今天相比于平时的变量显然是爆炸事件,再考虑到之前每次亲密接触的时候博士的面部毛细血管都明显扩张造成脸红的现象——博士,给我戴上眼罩,只是因为你太害羞了,不想让我知道你现在很兴奋吧?

“……”

对面明显地失去了原先“惩罚”的气势。愣了两秒只无力地反驳了一句:“我才没出汗!出汗的是你……”

他把博士揽入怀中,贴着她的耳朵,一字一句地回答道:“没错,因为我也非常的兴奋。”

 

———————————————————— 

当夜幕降临,他终于回到宿舍的时候,前来慰问的极境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兄弟还好吗,今天白天被博士惩罚得很惨吧?”

棘刺嘴角控制不住地勾起,稍稍背过脸去答道:“是啊,累得我连踏出博士办公室的力气都没了。“

评论(7)

热度(32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