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金之瞳

反AI山顶洞人,来一个我撕一个

庭花雪月

Logos X 女博

  

罗德岛元老级干员Logos,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他的那支笔。

 

这是一支极美的笔。漆黑的骨石反射着高雅的光,上半截被雕刻成精致又大方的曲线造型,线条流畅又富有艺术感。不仅非常符合我的审美,而且被这位神秘俊美的女妖捏在手里的时候简直是天造地设的合适。说实话,我想全泰拉都挑不出比这更适合Logos的笔了。

 

我最介意的,就是在这光滑漆黑的笔身,刻着的一行字:

 

“To my beloved Logos”

 

这行字是女性化的美丽书写体,大摇大摆地浮现在光洁的表面,刺眼地炫耀着某个她的存在。

 

岛上的大家都知道,Logos无比地宝贝这支笔,平时有谁开玩笑想借的时候,都会被他瞪回去。

 

他甚至还在笔上施加了咒术,只要其他人未经许可触摸这支笔,就会收到咒术的攻击,当场昏倒。

 

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人送的吧,我心里酸酸地想。

 

虽然他日复一日毫无怨言地陪我加班到深夜,第二天清晨又带着完美的微笑为我泡好咖啡……我不小心睡着后醒来就会发现身上盖着他的外套,无论什么时候需要哪个文件他都会像读了我的心一样默默地从一边递过来……

 

越是依赖他,我每次看到那支他小心翼翼拿着的笔,心里的空洞就越深不见底。

 

我瞟了一眼坐在斜对面批阅文件的Logos,默默咽下了心里的苦涩。

 

 

 

这天是我的生日,Amiya和可露希尔热心地组织了一场派对,在本舰的所有干员都跑来参加了。在一众干员七嘴八舌胡吃海喝了一整晚后,我拖着疲惫的脚步打算提前回到办公室处理残业。

 

踏出派对的房间,清冷的月光照在陆行舰的甲板上。门哐当地在身后关上了,暖融融吵吵闹闹的气氛随即消失,周围突然显得格外孤寂。

 

我回过身等待着。

 

过了几秒,一个秀美的身影从门后走了出来,瀑布般的长发在月下反射出紫藤萝般的光华。

 

这大概就是默契?一直以来,只要我身体不舒服或者提前离场,Logos都会第一时间注意到,陪伴我左右。虽然从石棺中醒来才过了短短的几年,Logos已经像是我的左右手一样不可或缺的存在了。

 

“生日快乐。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美貌的女妖开口问道。

 

熟悉的没有主语的句子。这位全罗德岛我最信任的干员,从没当面称呼过我。所有干员都左一声博士右一声刀客塔,美貌的女妖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从不会附和着叫上一声博士。

 

自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只说“你”。“你需要什么吗?”“你的文件放哪了”—— 他从来不像其他人一样用“您”来称呼我。

 

他今晚的声音比平时的更暧昧了一些,像铺满了白色羽毛的被子一样,让孤寂的月光不再那么冰冷。

 

但此时此刻,他的好意却起到了反作用。

 

我心底那潭绝望的死水被搅乱了。我能要什么礼物,我敢要什么礼物?我想要的,你早就给了别人。长久以来的酸楚又冒了上来,我甚至对这个充满善意的问题感到了一丝恼怒。

 

女妖之主。他的美貌让世间万物都显得黯淡无光,他的法术只需抬手就能摧毁泥岩的巨像。对这样的人怀着私情,只能怪我自己痴心妄想了吧。

 

苦涩的东西哽住了嗓子,我拼命咽了下去。

 

Logos沉静如水地看着我。忽然他仿佛想到了什么,掏出骨笔在空中写下一串咒文。

 

与此同时,他缓缓地,一字一句地对我说:

 

“你看——庭花的雨——下得真美,不是么?”

 

 

 

眼前的沙石荒原刹那间突然变成了绿荫笼罩的美丽庭院,一种陌生的花瓣纷飞飘落。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奇特花朵。

 

庭之花。

 

每一片花瓣都是半透明的,好像有生命一样,散发着萤火虫般的微弱光芒。每片花瓣都带着一圈属于自己的小小光晕。铺天盖地,随着皎洁的月光一同轻柔地倾泻而下,仿佛慢镜头一样,把夜空染成了白里透红的粉。

 

这是一个通往梦境的夜晚。千瓣万瓣美梦的碎片无穷无尽地飘落,在树影的缝隙中忽明忽暗地闪耀。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庭花的雨软软地拂过我的脸庞,很快就给地面铺上了一层淡粉色发光的地毯。

 

在这片花雨之中最耀眼的是长发的女妖。粉色的花瓣把他紫红色的瞳孔衬托得如梦如幻,泪痣显得越发妖媚。他的双眸透着绮丽的流光穿过花雨注视着我。花瓣在空气中打着旋,落在了他艺术品一样精美的角上。

 

我条件反射地伸出手去,想要帮Logos摘掉花瓣。手伸到半空中时才突然想起来,这些花瓣只是不存在的、言灵的产物而已。但是,手已经伸到一半了……再说,这么自然地触碰到Logos的机会,如果白白放弃的话也太亏了!于是我的手只是在空中略微停顿了一秒,就仿佛什么都没察觉地继续之前的动作。

 

他的角的触感冰凉凉的,但比想象的要更光滑。大自然居然造出了结构如此复杂,如同古典艺术品皇冠一般美丽的角,堪称奇迹!

 

我的手又不听话地开始摸他的头发。我把粉色的花瓣从Logos像诗一般的发丝中捋出,紫色的瀑布过于顺滑柔软,我的指尖贪婪地不想放开,指节埋没在长发里感受着发丝的细腻,停留了几秒后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段旅程。

 

Logos侧过头用他梦境一般美丽的眼睛看着我。

 

“喜欢吗?”

 

“太、太喜欢了!”

 

我连忙答道,闭嘴后才意识到他问的不是他的头发,而是庭花雨。

 

没关系,反正答案都一样。

 

他轻不可闻地笑了一下,右手轻轻揽过我的肩膀,帮我梳理头顶沾上的花瓣。距离突然拉近,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我的额头,我感觉要融化在这片粉紫色的天堂里了。

 

心里的悸动越来越响。

 

愿望瞬间冲破了理智。

 

嘴巴突然逃脱控制。

 

“Logos,我能再要一个生日礼物吗?”

 

我踮起脚,手指扣进他胸前半透明布料边缘结构复杂的带子,凑到他耳边说:

 

“女妖之吻。”

 

 

 

我的嘴巴它居然就这么背叛了我!心脏大声叫好,以一种夸张的频率震耳欲聋地搏动着,简直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

 

怎么办,越界了越界了!吓到他了吧呜呜呜,话说这算是职场潜规则吗?我会不会被炒鱿鱼?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完了完了……

 

下一秒,我看到Logos露出了我意料之外的表情。

 

他的脸上不但没露出抗拒或者厌恶的神态,甚至连惊讶都没有……反而是两侧尖尖的挺立的耳朵放松地下垂了半厘米。硬要说的话,似乎更接近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好像等待已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一样。

 

即使是透过庭之花的雨帘,我也能看到Logos的耳朵变得比花瓣还红了。

 

他没有回答,毫不犹豫地俯下身——

 

下一秒,我的唇瓣接触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我略微后仰,背部传来墙壁凉凉的触感,双肩被温暖的压力锁住。在一片纷扬望不到尽头的花雨里,我推测自己大概是被按在了甲板某处的墙上。Logos精致的鼻子亲昵地蹭着我的。我过于紧张地闭着眼睛,皮肤表面微微地发麻,只能通过鼻尖和脸颊的触感来想象它挺拔的形状。

 

太近了……我们交换着呼吸的空气。他的嘴唇温暖地贴上来,柔软灵巧的舌头热烈地侵袭了我的口腔,毫不客气地席卷了每一个角落。唯独和这份霸道有些矛盾的是,我能感觉到他的舌头在微微地、不安地颤抖。

 

这真的是那个平日里沉静如水的Logos吗?简直变了个人啊!

 

在充分确认了我口腔的占有权后,他的动作渐渐缓和下来。他的舌头温柔地扫过我的上颚,又从侧面钻到我的舌下一遍遍地爱抚挑逗。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攻势让我乱了阵脚,我努力回应,用舌尖纠缠着他的动作。

 

第一次体验女妖之吻的魔力让我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大脑无法思考任何事情,浑身仿佛像通过了电流一样。我感觉像是一只快要溺死在蜂蜜里的蜜蜂。我的手绕到Logos的脑后,按住他的脖子微微用力。美丽的萨卡兹感受到了我的索求,吻得更深了。

 

时间停止。

 

空间坍缩。

 

光影回转。

 

时空中,只剩下,他的吻。

 

不知过了多久,一股奇异的暖流包围了我们。我看到了盘天大树下的古老王庭,宏伟的场地上矗立着高大的石柱。无数盛装的女妖在此聚集,似乎是女妖一族传统服饰的流苏迎风飘扬。她们虔诚地向在树下依偎的君王和他的伴侣致敬。庭之花在王庭上盛开。两人面朝人群,大方地接受着祝福的仪式。

 

我仔细看去,这两个人是——Logos,和……我自己?!

 

这是什么?是幻象吗?还是记忆?我睁大眼睛看着Logos。

 

紫红色的眼瞳坦然地回应我的注视。半晌,Logos垂下眼睛悄然道:

 

“庭之花,又称王庭之花。是只有在女妖的王庭才能栽种开花的长生植物。它所维系的咒术,是让情缘如同王庭一样永生不灭。在庭花树下定情,是我们族的传统。另外……我刚才使用的言灵并不是支配系的,而是鼓励系的。也就是说,只能鼓励你想象出你原本就见过的东西。”

 

“如果你从未见过王庭之花,或是彻底忘记了,那么你刚才就什么都看不到。”

 

 

 

心中的各种疑惑顿时解开了。他平日里无声的关怀,听到我索要女妖之吻时如释重负的神情,和那个过于热情、仿佛在重新宣告占有权的吻……

 

我忽然想到了什么,又问:

 

“Logos,你的那支笔,能给我看看吗?”

 

女妖顺从地奉上他的宝贝骨笔。笔身外侧篆刻的“To my beloved Logos”清晰可见。

 

我把前端的笔套摘下细细打量,在平时执笔捏住的地方,刻着另一行字:

 

“Forever yours, Priestess.”

 

是我的签名。

 

 

 

 

漆黑一片的甬道突然照进了一缕光亮。

 

混沌不堪的记忆迷雾的起点,是他的面容, 清晰得如同阳光下温暖舒展的花叶。

 

 

 

 

 

我长舒了一口气,眉眼如画的女妖笑着把我揽进怀里。

 

“确实忘记了很多事情呢。比如以前的你,可是很清楚摸了我的角会有什么后果的。”

 

我猛地抬头,对上了他笑嫣如花的眼睛和泪痣。他在我的嘴唇上又落下一吻:

 

“不过,你还是完全没变,总是要趁着生日啊过节的时候才敢提要求。”

 

“……之前我也是过生日的时候让你做我男朋友的吗?”

 

Logos沉默了几秒,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半晌,他轻轻叹出口气:

 

“是愚人节。”

 

女妖少见地带着春风拂面的笑容,回忆道:

 

“当时你还美其名曰搞品酒活动,把我灌得半醉了之后才敢和我开的这个愚人节玩笑。不过哪有人开玩笑会脸红成胡萝卜的,再怎么醉我都不可能搞错啊。你说你平时在战场上天不怕地不怕,怎么自己的事情就这么胆小了呢?”

 

“……!!那是因为!总之,为什么你以前没告诉我啊?”

 

Logos笑吟吟地贴过来,把脸埋进我的肩膀,小心又熟练地让自己的角不要刺到我。他尖尖的耳朵蹭得我脸有点痒,紫色的长发像绸缎般轻盈地飘舞。他的声音贴着我右肩的外套传过来,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因为我在等你啊。我们的处境是不同的,我只要想着你就够了,但你——你肩负着罗德岛所有人的命运。在我看来,你还肩负着感染者的命运,还有那群萨卡兹的命运……你的优先事项太多太多了。”

 

他少见地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一般地说了下去:

 

“从前,你的选择让我得到了幸福。但这次醒来后,你还会再选我吗?”

 

“我在等你的答案,一直在等。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又期待,又害怕。但无论要花多久,我都会陪着你。毕竟,见过光辉之人,怎可能再度回到永夜之中?”

 

“我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呀,我的Priestess,主动权一直都在你手上。”

 

他抬起脸,牵过我的手,在手背落下一个吻。

 

“欢迎回来,我的Priestess.”

 

 



 P.S. 另一篇Logos博:White Lie 

 

评论(3)

热度(1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